【好PON串連VOL.3】TrufflesLiving 舒服生活 – 達達專訪

請問棚主!如果不能推薦自家攝影棚,你會選擇哪家呢?

在”好PON串連” 特集中,PON小編會帶著這樣的白目問題(!)詢問各家攝影棚,棚主推薦哪家我們就去採訪哪家,絕無灌水、真材實料!
好奇我們下一次會到哪裡採訪嗎?敬請鎖定我們的PON特派頻道!

這次被PON小編騷擾的是…

TrufflesLiving 舒服生活達達 – TrufflesLiving 舒服生活
美麗大方的達達對於空間經營的熱情與美麗事物的堅持,在本次訪談展露無遺,也一一體現在 TrufflesLiving 的氛圍營造上。採訪過程中悉心為我們介紹店內的老件,讓小編們是讚嘆連連!

是否有想過在台北,有哪裡可以讓你彷彿瞬時來到歐洲,忘卻一切繁雜,只為了數個下午的悠閒片刻呢?TrufflesLiving 舒服生活不只是攝影棚也不只是咖啡廳,它更像是讓你拋去一切煩雜醜陋事物的好去處。

台北的咖啡廳不勝枚舉,攝影棚更是全台之冠,但集攝影棚、咖啡廳、空間租借,並且還擁有為數眾多的歐洲老件,可就不是那麼多了,而這也是讓舒服生活與眾不同的特點。
在 WUTZ 的推薦下,我們來到了舒服生活,一進去首先會被屋內的挑高空間與氣氛特殊的老件傢俱所吸引,在這裡棚主達達首先為我們悉心介紹舒服生活的一切。

舒服生活的誕生起源於舒服生活的老闆ー知名導演錢人豪,時常因為工作前往歐洲,而某次參加比利時奇幻影展時,他們注意到歐洲有相當多特殊的老件,是台灣很難見到的,因此興起了將它們帶回台灣的念頭。而店名 TrufflesLiving 其實是取自家中的狗狗「松露」而來,在一開始舒服生活只是個已經沒有在使用的陳舊校舍,不僅建築老舊,地下室還有淹水的情況,於是他們費時七個月才辛苦打造完成現在的樣子。

從大門往右手邊可以看到花樣特殊的教堂高門,窗框的玻璃是手工老玻璃,當時玻璃的技藝可是不外傳的,必須由職人們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,因此非常珍貴。而往左方走會看到吧檯區,上方的燈也是大有來頭的二次大戰犀牛燈,吧檯前方的工作桌,檯面上放著各式老門把、鑰匙圈、古盤子。

而舒服生活為了展現吧檯文化,旁邊另一個桌子上方可以看到特別請到知名 CN Flower 總監凌宗湧老師設計的花藝,可見對於風格打造的用心。而桌上有件相當特別的老件,是手持帶回的十八世紀顯微鏡,這台顯微鏡不止古老,而且所有零件都是完好的,更讓他特別稀有。

而舒服生活的中間有一個特別的櫃子,上面放置的不是書籍,卻是各式各樣古董打字機,其中有一台是日據時代留存下來的,因此盤面可以看得到漢字,雖然都是古董了,但舒服生活仍有找來認識的打字機達人幫忙維修,所以有部分的打字機仍然是可以使用的喔!

而在另一區角落可以看得到一個非常可愛的藍綠色老冰箱,雖然已經無法作為冰箱使用,但經過一番巧思,老冰箱變身為很特別的 Deco 裝飾,可以看到冰箱層架的部分是金屬製的,非常特別。而地板則是使用了手工花磚,原先大部分被知名地標的發言人購買用來裝飾居住空間,其餘部分則留在舒服生活店內。另外店內還有一組相當珍貴的收藏,在木框中是各個年代的鋼筆頭,達達說到這是舒服生活內非常稀有的一件收藏品。

帶我們欣賞完一樓所有族繁不及備載的特別老件,我們往下來到地下室,而這裡又是與一樓截然不同的空間,除了一樣擺放各種歐洲教堂的門扇,還可以看到一個大約容納32~50人的展演空間,平常會作為品牌發表會,甚至是求婚的驚喜場地!而這裡的木椅也相當特別,是來自歐洲早期情色電影院的觀眾椅,所以可以看得到木椅上面有編號,讓這個空間更加富有趣味。另外地下室還有一區擺放了一個相當具有復古氣息的製圖桌,搭配著微微的燈光,帶有一股沈穩成熟的氣息。

經過達達細心的介紹,真的非常能夠體會達達所說的:這裡不只是一個展演空間或是咖啡廳,而是要訴說一種概念,希望每一個進到這裡的人所見所用都是讓人非常舒服的,不管是空間或是餐點,都一定要極具美感,來到這裡就像來到歐洲一樣,拋開日常的繁雜。

而如此要求美感的舒服生活,又會推薦哪一間攝影好棚給大家呢?

Q. 請問棚主!你們要推薦的是哪一家攝影棚呢?

達達:我們要推薦的是”HDC Studio”,HDC本業是從事商業攝影,非常厲害。我們兩家也是熟識的好朋友,HDC除了在攝影棚經營方面很專業以外,包含形象包裝企劃也都有提供整體服務。

Q. 那麼你們認為TrufflesLiving與HDC Studio有什麼不同呢?

達達: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在於HDC Studio的專業在攝影與攝影棚,所以到他們那邊真的可以什麼都不用準備,只要把商品帶過去他們就可以幫你們處理好。HDC的場地也非常大非常美,很推薦去他們那邊看看。

Q. 最後請對正在觀看 “好PON串連” 的讀者說些話吧!

達達:如果你想有一個難忘的回憶、有一個特別的概念或訴求想表達,想創造一個富有美學概念的形象的話,很適合運用這個空間。我們擅長給予的是關於美學與文化的部分,不管是想要辦一個特別的finger food雞尾酒派對,或者是不想出國但想留下彷彿來到歐洲的美好回憶的話,這裡可以提供你一個很適合的場地。台灣雖然有很多其他做工業風的空間,但都偏向比較冰冷,不會讓人想要待很久,但我們到歐洲的一些工業風空間看下來,其實工業風是可以很有溫度的,舒服空間用了許多老件,正是希望這些自然斑駁的老傢俱能帶給大家這樣的溫暖。

相關攝影作品欣賞:

ELLE採訪影片:

衍生閱讀
好吃好喝也好拍咖啡攝影棚大分享
舊校舍!導演改裝古傢俱店「舒服生活」 (alive報導)
舒服生活TrufflesLiving-品一杯緩慢的歐洲老靈魂